close

大概在數個月前,

第一次被說我是個長不大的小孩。

除了我阿爸在我看卡通時會說:「這是小孩在看的,都幾歲了…」然後,就笑著離開客廳,

我發誓,

大概99%的人不會用這個形容詞來形容我。

但他認識我十多年這樣講,也許,我真的沒有很想長大。

我的邏輯,大概也是如此自我中心又任性。

 

辦公室待久了,偶爾也覺得無趣;很多的規則,即使不合理、緩慢處理、步驟冗長,但你還是很遵守。

確實平穩,但不禁誏我思考:「真的要這樣子一直持續下去嗎?」

 

我想當個藝術家,

每天不用在辦公室裡,可以想上班就上班,想休假就休假,即使我一個人,其實這世界也會是美好的。

至少,我有時間檢視我自已…

 

我很害怕,我的心會因為這社會的現實,折剎了我現在存有的童心,

再也看不見別人的特別之處、再也無法看到微小之處,因為這些東西被認為是不重要的…

我害怕我自己跟著其他大人一樣,沒有了夢想沒有了動力,只想要“生存“過每一天。

我害怕我的腦子裡再也不思考任何事情,只存在一些夠用的知識。

可能最後連卡通也不看、音樂也不咡,甚至也畫不出什麼東西,只是一個無聊的人。

 

如果再這樣下去,也許這天很快就會到來了。

 

 像個小孩多好,因為他們永遠不會知道這世界是這麼的可怕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小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